<%@LANGUAGE="JAVASCRIPT" CODEPAGE="1252"%> 美加齐鲁同乡会 North American Shandong Association

第二届加拿大一日游游记

Notes of MJQL 2011 Day Trip to Canada

作者: 潘增光

  美加齐鲁同乡会的加拿大一日游活动于2011年8月20日在加拿大边境小镇利民屯(Leamington)和皇家庄(Kingsville) 再一次激情上演。来自美国、加拿大和中国的美加齐鲁同乡会的会员及齐鲁的特邀朋友们共60余人参加了这次活动。“有朋自远方来,不亦悦乎”,活动的组织者再次精心安排了颇具当地特色的现代化大型蔬菜温室参观,并在皇家庄的 Lake Park野炊消夏,共同让大家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夏日周末。


美加齐鲁同乡会的加拿大一日游活动
摄影:王春雷

  这次活动首先参观了两座现代化大型蔬菜温室,利民屯和皇家庄两地的温室产业在今年又有了迅猛地发展。据当地的报纸介绍,今年又有几百英亩的现代化大型蔬菜温室正在或将要拔地而起,成为当地重要的支柱产业,一年有超过10亿美元的整体产值。当你开车行走在从温莎出发到利民屯的3号高速公路上,越来越多映入眼帘的是整洁明亮的大型蔬菜温室群。在Gualtieri Farms 农庄,大家参观了甜椒和西红柿的现代化种植,接连又参观了South Park Hydroponics 农业集团的黄瓜。参观活动又一次给老乡们提供了丰富的接近大自然,接近现代化农业的机会。


参观两座现代化大型蔬菜温室
摄影:王春雷

  参观完两个农场后,老乡们聚集到了皇家庄Lake Park内享受了丰盛的BBQ聚餐。听说黄汝国和太太马春一大早就跑来占据了这块有大树遮荫的空敞地,拼桌子,挪凳子,忙的不亦乐呼。被特邀的蒙古族姑娘阿如娜不仅开着她那大卡车带来了烧烤用具,还一同带来了血淋淋的羊肉串,经她亲手一烤,满园飘香,大家争先恐后地吃呀,捞不着的就直叹气。阿如娜啊,下一次还邀请你,一定要来呀。杨学明博士及夫人邱建华作为我们的特邀志愿者,还带来了他们的侄子帮厨,让我们感动的不知说什么好了。当然郝秀明博士大秀他的烧烤技艺,是他份内的事了,但也可惜了他那崭新的裤子沾满了油点子。马春带来的小笼蒸包,杨欣同,王丽芹,吴时韵,孟莹健等等等带来的丰盛的菜肴自不多说,单说苏克从美国带来的大西瓜,红彤彤的沙瓤人人都喜欢啊,还有孙少雲女士做的山东葱油大饼可让俺解馋了。


享受丰盛的BBQ聚餐
摄影:杨欣同

  吃饱喝足的老乡们在徐建栋的带动下展开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张力带的扑克牌让他媳妇拿走了,自己排不上号,就乖乖地去打排球了。一众女同胞使出浑身解数,热火朝天摔扑克,过了一把瘾。王春雷更是忙前忙后,是在给大家照相留念呢。


丰富多彩的活动
摄影:杨欣同

  从伊利湖上吹来的阵阵凉风, 和煦的荡漾在皇家庄Lake Park,我们齐鲁老乡在欢歌笑语中度过。四年前2007年8月26日的首届加拿大一日游仍历历在目,可转眼又过了四年的时光。可喜的是,在这一次活动中,我们看到了很多新会员的面孔。大家畅所欲言,对新领导班子给予了厚望,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大家也一致祝愿美加齐鲁同乡会更上一层楼,期待下一次美加齐鲁同乡再相聚。

(美加齐鲁同乡会 供稿)

责任编辑:刘涌波 黄汝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