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view of
MJQL Day Trip to Canada
加拿大一日游
游记

原著:潘增光
篡改:民间艺人

相伴乡音乡情,尽享小镇风景,美加齐鲁同乡会的加拿大一日游活动在马春女士, 黄汝国博士和刘涌波副会长的精心组织下和会长陈嘉全及全体会员的大力支持下于2007年8月26日在加拿大边境小镇利民屯(Leamington)和皇家庄(Kingsville)展开。 活动精心安排了颇具当地特色的现代化大型蔬菜温室参观及加拿大的霹雳角(Point Pelee)国家公园游览观光。

清晨一大早,一轮红日从东方地平线冉冉升起,团团得和个火烧啊是的,将我们过去几天来阴雨连绵带来的些许沉闷一扫而尽,蓝天白云拥抱美加齐鲁同乡在加拿大相聚。 美国的朋友驱车越过边境,迎着朝阳,到达加拿大的酷聊山地寺(Colasanti's)热带花园与加拿大同乡集合。酷聊山热带花园的花草动物颇具特色,比较吸引孩子们的眼球,尽管由于时间紧没有安排进一日游的行程,但许多早到的朋友还是利用有限的时间进入参观,流连忘返,最先领略到了这次加拿大一日游的惬意。

这次活动的第一站就是参观当地两座现代化大型蔬菜温室。利民屯和皇家庄的总人口不到5万,但却拥有2千多公顷蔬菜生产温室群,在北美首屈一指,被誉为"西红柿之都"。在H&A (Mastronardi)农庄,当黄汝国博士带领大家进入西红柿温室,映入眼帘的景象几乎让每个人都惊呆了,十多米长的西红柿枝蔓被整齐的盘绕开来,挂满了成串的果实。在这里,温度,湿度,光照,二氧化碳浓度,浇水,施肥等都是通过计算机中心控制,这就是现代化的农场,或许应该叫西红柿生产工厂吧?大家真是切身感受到了科技发展带来的神奇力量。接着,杨欣同博士又带着去了以生产甜椒和黄瓜为主的Del Sol农庄,这里又是另一番景象,甜椒植株拔地而起,鲜艳的果实争奇斗艳,青翠欲滴的黄瓜挂满枝梢。受到鼓舞的不仅是大人,还有那些孩子们,他们静静地听,认真地看,温室之行成了他们亲近大自然,接触现代农业的一次难得的机会。

参观完两个农场,在霹雳角国家公园内的墨柳滩(Black Willow Beach)举行了丰盛的野餐聚会。刘京武,朱鑫华,潘增光等乡友也是不负众望,等大家一到,就及时地将新鲜出炉的美味烧烤奉献出来。大家还品尝了新鲜的当地黄瓜,五颜六色的西红柿,马春,吴时韵,孟莹健等女士倾力打造的小馒头,小花卷,小煎包,小点心及各位朋友带来的特色食品。饿极了的山东老乡们顾不上许多餐饮礼仪,汉子们人人饿虎扑食,娘们家个个风卷残云。眼望碧波荡漾的伊利湖水,脚踏朴实归真的沙滩细砂,耳听沁人肺腑的林声鸟鸣,身感炎炎夏日的凉爽细风,这不正是活动组织者设计出的意境吗?大家边吃边说边玩边看,餐后在湖边小木屋新老朋友自我介绍,倾吐乡情,更加加深了彼此间的友情。 霹雳国家公园总是以婀娜多姿展现出她宽广的胸怀,坐上林间小火车,听生物学家讲着蛇的故事,到达加拿大最南端眺望彼岸,观看似乎近在眼前的霹雳岛(Pelee Island),让大家浮想连翩;再回到高高的木头阁楼上,远览微风吹拂的 沙沙做响的芦苇荡,正所谓良辰美景,秋水伊人, 让朋友们一天下来仅有的一点疲倦也荡然无存。

美加齐鲁同乡会陈嘉全会长宣布美加齐鲁同乡会的加拿大一日游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并大力感谢各位参与组织成员的辛勤努力。方淑波女士,民间艺人刘涌波先生,男高音鲍明的歌曲清唱把活动带向了高潮。尽管在一天的游玩中有被蚊苍叮咬带来的一丝烦恼,咱这些厚道的山东老乡理解为:这是昆虫界的朋友们特派代表前来向同乡会员们行"亲吻大礼"呐,有个别"傻飙子","半青"还扒光膀子---"让你一次亲个够"!鲍明哇,下次别只顾高吭美声,记得给你那漂亮的 山东籍太太多带些风油精,驱蚊剂劳什子唔的。

伊利湖畔美加齐鲁同乡的相聚已成为每个人永恒的记忆。带着欢歌与笑语结束一天的旅程,期待下一次美加齐鲁同乡再相聚。

欲免费加入美加齐鲁同乡会并成为终身会员的山东及各路豪杰,敬请登录美加齐鲁同乡会网址:www.mjql.org.

欢迎加入美加齐鲁同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