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贺美加齐鲁同乡会圆满成立

田毓珵

华夏儿女喜庆、庆猪年新春佳节到来

齐鲁同乡齐贺、贺同乡会圆满成立!

 

在新春节到来之际,美加齐鲁同乡会成立了。这是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我们山东人的又一件喜事。

人在他乡倍思亲,乡音乡情赛亲人。这些年来,随着各省市同乡会的成立,在美加两岸的山东人都盼着尽快成立同乡会。使异国他乡的齐鲁儿女能有一个娘家,大家经常在一起,相互了解,相互帮助,互相倾诉。团结凝聚,把个人的开心事大家分享,把遇到的困难老乡们合力解决。

山东是东方文明的发源地。是伟大的教育家、思想家、政治家孔子的故乡。他创立的儒家学说几千年来传承发展,成为中国文明的支柱。孙武的《孙子兵法》一直是中外军事家、商界同仁推崇和使用的经典。

山东人向来以忠厚、朴实、勤奋、努力,重教育、讲孝道闻名中外。山东人讲信用、讲义气、有骨气、不怕困难。

为了使在美国和加拿大的山东人传承文明,发扬优良传统,同乡会成立后,我们希望同乡会能以山东人的方式,为山东老乡的生活增加色彩,活跃大家的生活。

在这里,我们要特别感谢成立山东同乡会的提倡者和热心的组织者们。为了同乡会的成立,他们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跑场地,规划会议事务,建立网站.尽心尽力,细致入微,甚至晚的饭菜都要亲历去品尝。希望大家能满意、能高兴,能将同乡会当作自己的家。

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山东人"是多么亲切,是多么豪放,是多么贴近,又是多么有力量三个字。我们希望所有在这里的山东人都能尽自己的努力、团结一致,献计献策,为同乡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我们山东人发扬光荣传统、增添光彩。

有道是,两行热泪一壶酒,只缘故乡情义中。来美十几年了,我们今天同聚过春节。让远离家乡的我们,举杯高歌:为祥福的猪年干杯!为我们同乡会成立干杯!为我们和我们在大陆的亲人健康平安干杯!为我们将来的幸福生活干杯!

凝聚在一起,山东人!